立法院國民黨團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前立委、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指控,蔡英文涉及炒作內湖重劃區土地,雖然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回應,1985年初就已公布內湖輕工業區細部計劃,沒有內線交易及特權的問題,但邱毅下午再度質疑,細部計畫只有規劃範圍,不會說明哪邊是建地、公共設施或道路,但蔡英文的15筆土地全部都是建地,如此精準,「妳的神炒地,背後有哪些高人指導?」

對於邱毅指控蔡英文在內湖重劃區炒地,蔡辦發言人王閔生回應表示,1985年1月15日內湖輕工業區細部計畫就已公告,蔡英文隨後才買進,不是內線交易,也沒有特權,且長期持有9年後才賣出,沒有炒作土地。而經過重劃後,分得最多55%土地,賣出價格約為4130萬元,蔡英文1997年申報財產增加4423萬元,應就是售地所得。

不過,國民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再度請來邱毅追問相關議題,他指出,細部計畫只規劃範圍,並沒有提供哪邊是建地、公共設施、道路及綠地等資訊,「但蔡英文全部15筆土地都是建地,怎會如此精準?」邱毅質疑,蔡英文的「神炒地」,「背後有哪些高人做內線指導?」

邱毅說,對於蔡英文的土地在1997年賣給誰?趙藤雄最後在該地興建遠雄海德堡科技中心,「蔡、趙之間有什麼親密關係、有什麼交易,不需要清楚說明嗎?」整個過程有沒有涉及隱匿、逃漏稅,「我要點醒蔡英文,你恐怕比王如玄嚴重太多太多了」。

此外,朱辦發言人、北市議員王鴻薇則是對於高志鵬指控朱立倫家族涉嫌炒作石門土地做出回應表示,高在去年新北市長選舉時就曾炒作過該案,「民進黨要抹黑,應該更用功一點」,她指出,北海休閒飯店建照、建號因展延期限已屆滿,早已失效,該案既未開發也沒興建,更沒有交易,「沒有人這樣養地的」、「不像蔡英文一口氣賣出10幾筆土地,暴利10倍以上」。

王鴻薇諷刺的說,「高志鵬,你累了嗎?1年前就知道案子失效,還要栽贓高婉倩獲利2億5千萬?」她強調,民進黨應停止抹黑,回頭檢驗蔡英文,蔡也應該正面回應炒作重劃區土地的問題。

朱辦發言人王鴻薇則拿出公文表示,朱立倫妻子高婉倩投資的北海休閒飯店建照早已失效,沒有炒地問題,要抹黑應該做點功課。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