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的北市區域立委「首都改革陣線」名單,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到是否會表態支持時,仍不願鬆口。他表示,先辦座談會溝通理念和想法,至於要不要表態支持誰,「我倒覺得不見得需要這樣」。

民進黨中常會週三(9日)通過「首都改革陣線」名單,包括以無黨籍參選的潘建志、親民黨黃珊珊、時代力量林昶佐、綠社盟范雲、無黨籍楊實秋、無黨籍李慶元等6人;柯文哲週三被問到是否會支持時,僅表示「這可以討論,必須有個論述」。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時,再被問到此事,他說,作為台北市民,當然有個人喜好;因為地方行政也需要中央的配合及合作,所以,什麼樣的立委可以有助市政推行,這是作為台北市長要思考的,假若放在更高的層面,從歷史的眼光來看,總是要朝正面和進步的方向前進,所以,可以先辦辦座談會,溝通理念、想法。

至於要不要表態支持誰,柯文哲說,他倒覺得不見得需要這樣,還是希望公民社會的每個公民有其獨立判斷的思考,他現階段的想法,也許就是辦辦座談會、說明會,針對公共住宅、松機遷建等題目討論,因為這些都是立委等級要幫忙解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