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9日中常會通過選對會提案,決定與在野立委候選人合作事宜,其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北市將成立「首都改革陣線」,全力支持黃珊珊、李慶元與楊實秋等人。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0日酸說,外界稱該陣線是「進步大聯盟」,但在他看來,根本是叛徒大聯盟、汪精衛大聯盟,以及投靠綠營的大聯盟。

民進黨9日中常會通過提案,在台北市立委選舉上,第3選區支持無黨籍候選人潘建志、第4選區支持親民黨候選人黃珊珊、第5選區支持時代力量候選人林昶佐、第6選區支持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候選人范雲、第7選區支持無黨籍候選人楊實秋、第8選區支持無黨籍候選人李慶元,蔡英文說,民進黨與這些候選人將組成「首都改革陣線」,媒體則報導稱「首都進步大聯盟」。

對此,蔡正元10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根本不是什麼進步大聯盟,「是叛徒大聯盟、汪精衛大聯盟,投靠綠營的大聯盟」,他強調,國民黨不會擔心被這些候選人搶票,只擔心泛藍支持者不願出門投票,氣氛低迷才是藍營的問題。

蔡正元說,「國民黨要加強自身,而不是管別人成立什麼汪精衛大聯盟、吳三桂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