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靖國神社11月23日公廁爆炸事件,警方將嫌犯鎖定1名韓國男子金昶漢(チョン・チャンハン),未料該名韓國男子9日上午又重回日本「自投羅網」,在羽田機場麴町站調查本部被捕,由於韓國媒體指他曾服務空軍5年,3月才退伍,日本警方正深入追查中。

《每日新聞》報導,靖國神社的爆炸事件引起日本警方高度重視,由於現場發現多根雷管,進行DNA比對,警方過濾監視器,鎖定韓國男子金昶漢,並查出金昶漢在爆炸案前2天入境日本,就在距離神社約1公里的旅館投宿。警方在神社附近監視器錄到的畫面中,發現手持紙袋的全昶漢在事發後不久即離開神社。事後警方追查發現,他在爆炸案後當天離境返韓。

現年27歲的金昶漢在神社爆炸案當天離開日本回到韓國,但不知為何又在9日上午,從韓國再度飛到日本,在羽田機場被日本警視廳以非法闖入建築物罪名逮捕。他被捕後否認犯行。

日本NHK越洋連線金昶漢的媽媽,她也說不清楚兒子的犯行,認為他並不是愛國份子,一直都很老實。不過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金昶漢曾在韓國空軍效力5年,今年3月才退伍,此事件也在韓國引起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