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王金平日前以「六月芥菜」假有心,形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推託國會改革,8日接受媒體聯訪時,王原先不願多談,不過,他走進議場不久後,又再度步出受訪,稱各黨若不在黃金時機處理國會改革,「那就是六月芥菜」,對於蔡英文批評藍營國會改革案如黨產問題,已經失信於民,他也回嗆,可以去檢視歷史上到底是誰在不同意改革案。

王金平上午主持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下午即將召開記者會,說明軍宅問題,王金平說,該議題對於選情難免有影響,若能說清楚讓民眾解除疑慮,對選情也有回溫作用。至於影響多大?會不會太晚說明?王金平說他無法評估,「但一定有影響」,不過該解釋的終究有做,「總是比沒做好多了」。

另一方面,對於公道伯團隊改投宋營,王金平也給予祝福,盼能為宋楚瑜打好總統選戰。媒體問,目前粉絲團經營得如何?王則不願多說。

有趣的是,媒體詢問國會改革相關議題時,王金平原先不願多談,僅說「已經講太多了」,就走進議場,不過,不久後又主動走出來表示,若各黨不回應外界說法、不趁目前黃金時機處理國會改革,「那就是六月芥菜」,「有心的話就趕快做」。

對於蔡英文在臉書上批評,國民黨的「國會改革」如同「處理黨產」,早已失信於民,王金平說,國民黨11年前就已提出相關議案,「可以檢視一下,歷史上誰在不同意這個案,(不)讓國會處理」。至於大選辯論議題,王金平則表示,他不是競選團隊的人,不便表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