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7日表示,朱立倫邀請他出任主委,他只花5秒鐘就答應,自己「義無反顧、全力以赴」;不過,他也坦言,雖然無法忘情國民黨,但即使是朱立倫當選,他絕不會回政壇。

胡志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他透露,朱立倫本來有意請副總統吳敦義或副主席蕭萬長擔任主委,但2人皆表示可以擔任榮譽副主委全力輔選,他心裡想,大概這2人都不肯做,才找到他身上來,原本想婉拒,但想到國民黨已到分崩離析的地步,自己已無法說NO,因此,5秒就答應朱立倫,決定「義無反顧、全力以赴」。

他還說,自己答應後,看到陽光都回到朱立倫的臉上,朱立倫也向他提及,原本以為胡也會拒絕。胡志強還建議,對外說明時,要記得提到曾找過吳敦義跟蕭萬長。主持人問胡志強是否感到委屈?胡志強說,「一點都沒有,騙你,我是小狗」。

至於有人認為胡志強無法忘情政治,胡志強則指出,他是不能忘情於國民黨,但即使是朱立倫當選,他也無心再回政壇。

另外,外界質疑胡志強擔任旺中集團副董事長,又接下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的位置,是否引發政媒不分的疑慮?胡志強也再次澄清,自己工作上涉及媒體的業務並不多,外界對他的批評應該是不太認識他。他也表示,自己任職新聞局長是台灣任期最長的,將近5年未干預過媒體,對媒體一向以尊敬與愛護的態度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