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跟進修法,讓陸生可納入健保,並痛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玩兩面手法。民進黨團不甘示弱,也召開記者會反擊指出,執政黨拿不出施政成績,所以剩下抹黑和扭曲、謾罵;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說,民進黨從未反對陸生納健保,而是要求保費應全額自付,並通盤檢討健保法的相關問題,她反過來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打烏賊戰。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蔡其昌、姚文智、陳其邁、李俊俋、莊瑞雄等人上午一同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強調,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只會謾罵、抹黑和扭曲,選戰剩下40天,國民黨除了抹黑、謾罵,到底做了什麼?沒有任何政績,沒有任何可以報告人民做得對、做得好的事情,忘了無能表現,只會政治鬥爭,不知道要做好的政策,讓人民有幸福感。

蔡其昌說,當時審查此議題時,在內政委員會所通過的附帶決議中,藍綠都同意保費應本於相同原則全額自付 並通盤檢討現行補貼制度,當這個附帶決議通過後,民進黨有擋任何法條嗎?而配套的全民健保法,在衛環委員會被國民黨擋下來,沒辦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22條同時送院審查、討論,才會讓陸生納健保議題持續耽擱至今。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此議題指出,「中生跟其他外來學生的健保補助問題,希望從健保相關規定,有一個基本結構性的解決」。她說,蔡和民進黨從未反對中生納保,而是要求保費自付,且一致檢討健保法問題。

另外,陳亭妃也說,從中國來台做研究、跨國企業來台從事服務等相關外籍人士的納保規定中指出,保費自付6成、政府補助4成,這一點都不符合公平正義,應該一併檢討、處理,應就針對公平正義的原則統一討論,她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打烏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