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軍宅爭議持續發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7日對王如玄開炮,批評她的軍宅案已帶給國民黨選情意料外的影響,王如玄可能對這件事看得有點輕忽,選舉並非只要合法就好,要符合民意的期許。

胡志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的專訪,針對王如玄的軍宅風波,胡志強直言,此案已對國民黨造成負面影響,甚至引起一些擁有眷宅的人不滿。雖然朱立倫認為,王如玄是「瑕不掩瑜」,但胡認為,事情若繼續拖下去,不是國家之福,而且到目前為止,尚未止血,所以應以另外一種態度看待。

對於王如玄頻遭爆料負面消息,胡志強說,副總統吳敦義選高雄市長時,也被爆料小孩偷過腳踏車,負面消息很容易被膨脹,引發更多反應,總統大選要有大格局,不能持續維持負面,所以軍宅案需面對它、解決它,也不要責怪負面選舉,怪了也沒用。

胡志強認為,王如玄沒選舉過,可能太過輕忽,認為事情合法就好,但選舉不可能只有合法就好,既然是副總統候選人,就要符合民意的期許。他也說,自己已有想法,但要先跟朱立倫、王如玄、競選總幹事李四川等人討論、達成共識,不能先對外放話,但國民要重視這個議題,趕緊解決。

針對王如玄投資軍宅,胡志強說,他自己不會做這種投資,所以他很坦蕩蕩,別人怎麼查也沒問題。而當初朱立倫找王如玄時,一定沒有想到會爆出此事,雖然朱認為既然合法,這就是對手的負面選舉。但軍宅案確實已影響到民眾支持國民黨的意願,不能否認已經帶給國民黨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