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表示,競選經費是台灣政治敗壞的原因,因為始終沒有公開透明,「我敢說,選舉經費有誠實報的,就我一個,也許前宜蘭縣長陳定南一個,我每次講連勝文申報的競選經費,你相信嗎?」大家都在講「豪洨」(台語:說謊),目前競選經費的管制方式流於造假,但沒人敢碰這議題。

柯文哲6日出席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的新書發表會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並贈送鞋子助他追夢成功,還致贈中堂「為人民發聲」作為期許。至於為何送鞋?柯P說,是幕僚去挑的,不過應該會比較好用,在很多場合有時候得穿皮鞋,離開後,馬上換鞋子,「像我不跑行程也穿布鞋」。而中堂所提的字,柯則說,幕僚會有建議,但因為他是歌唱者,送這5個字蠻貼切的。

柯文哲在受訪時也強調,競選經費是大家都知道但不敢碰的問題,因為參選經費終究沒有公開透明,競選經費管制流於造假,政治人物應該想辦法降低選舉經費,這是很重要的問題,但大家都不敢碰。如果競選經費太高,我們要想辦法降低,要如何降低則是另外一個題目,但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至少你要知道問題在哪裡,這是很重要的問題,只是大家都不敢去碰。

至於社民黨主席范雲的競選總部也在6日成立,柯文哲卻只送中堂而沒有出席,對此,柯P則說,自己沒有收到邀請函,沒被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