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4日表示,選舉「有勢就有勝」,但國民黨現在氣勢不如人,目前最想做的一件事則是促成4報1社加公視的總統辯論。另外,朱立倫提到,藍營整合越來越樂觀,大家要把心敞開,「我相信不是只有一位洪秀柱」。

被問到接任後想做的事情,胡志強說,是讓總統辯論成功,他支持由4報1社加公視舉辦,這是按照前3屆經驗,不太能接受另起爐灶的做法。之後他也會與競選總幹事李四川研究如何促成辯論,「來到這樣的競選總部,擔任這樣的工寮主任,每一件事都是挑戰。」

有媒體提到,國民黨近期因為王如玄的軍宅案,在各大政論節目都被「打趴」,甚至有人說國民黨沒有作戰部隊,胡志強該如何扭轉?對此,胡認為,雖然這麼說沒錯,但這只是表面說法,自己常常看政論節目,發覺主持人提問尖銳。他指出,國民黨缺一個「勢」字,想幫王如玄解釋的人,在龐大壓力下越來越覺得自己弱勢,「要怎麼改,我要想一想。」

胡志強表示,這不是選舉前就能解決的問題,自己做過新聞局長所以清楚,要改變這樣事情不容易呀!他坦言,國民黨的氣勢不如人,不論在民調上或媒體上,「有勢就有勝」,自己接下主委後,要好好研究怎麼拉高氣勢。

至於找胡志強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原因,朱立倫說,找胡志強是因為他經驗豐富,並沒有對於軍公教票的考量。他強調,各地方的藍營整合情形越來越樂觀,儘管有沉默的藍軍情形,但是隨著綠營打出負面選舉,他相信藍軍看不過去而出來投票的人會越來越多。

朱立倫強調,團結不是用說的,要把心敞開,就像是自己昨晚跟洪秀柱見面,「我相信不是只有一位洪秀柱」。很多本來大家覺得不可能支持他們的朋友,都答應擔任競選總部幹部,因為大家不能看到中華民國走向最糟的情況。他呼籲,對他們失望的人不要絕望,大家話講清楚,全力以赴。

有關王如玄堅持在法庭上說明軍宅爭議,媒體也詢問朱立倫認為王該不該對選民解釋清楚?朱立倫說,要對選民負責,第一,財產要完全申報,第二,清楚說明擔任公職後的作為。他認為,王如玄已經說得很清楚,她都遵守相關法律,「至於有任何違法,大家就要從司法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