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4日與新任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一同召開記者會。朱立倫坦言,最早是找副總統吳敦義擔任,但是被婉拒,聯繫胡志強時,他5秒內答應接下這個職務,並說「義無反顧,全力以赴。」胡志強則感嘆,國民黨在危急存亡之刻,黨有需要時,黨員不能說no。

由於位於八德路上的競選總部走簡單風,被人嘲笑像工寮,胡志強也自嘲是「工寮主任」,並誇下海口,未來要讓它像是高樓大廈。有關旺中集團副董的媒體身分,胡志強也強調,已申請5週留職停薪。

朱立倫競選人事架構大致底定,競選總部主委由前台中市長、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接任,全國後援會總會長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任,顧問團總團長則在朱立倫三顧茅廬下,由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擔任。

另外,副主委由2位副黨主席郝龍斌、黃敏惠出任,4位黨內大老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蕭萬長、前黨主席吳伯雄及連戰則掛名榮譽主委。

朱立倫坦言,自己曾拜會吳敦義,請他擔任主委,但吳認為總統、副總統的身分,不適合直接擔任競選主委工作,他希望擔任榮譽主委,也認為這樣子比較有空間輔選,對此朱立倫表示尊重。

朱立倫說,之後,他繼續思考人選,很多想法要跟自己完全契合、對選舉事務熟悉、黨務系統有經驗、並具有很強的領導力,「就是胡志強!」兩人見面5秒鐘,胡志強就答應了,只說了8個字「義無反顧,全力以赴」。

胡志強則表示,自己星期二一大早接到朱立倫的電話,看到近日新聞,也大概猜到是為了競選主委一事,自己原先想用政治答覆推託,請朱去找蕭、吳,自己願意做副的,但是,國民黨選舉並不樂觀,「我還要用政治人物的手腕跟他周旋嗎?」最後,他決定直接答應,也感嘆每一個黨員,在黨有需要時,不能說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