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將與土耳其沒完沒了?!俄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3日發表國情咨文,不但點出全球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正在加劇,依靠一個國家的力量,無法戰勝國際恐怖主義;也放話要讓土耳其為擊落俄戰機事件,不止一次後悔。

《富比世》 雜誌(Forbes)全球最具權勢人物排名連3霸的普亭,因為與西方國家衝突日益升高,在國內情勢也是水漲船高,民調節節上揚。有了民意當後盾,講起話來特別大聲。香港媒體報導,普亭在克里姆林宮發表2015年國情咨文,從國際安全到反恐戰略,還有貿易投資等議題,都是報告的重點。

普亭提到,全球正經歷新一輪移民潮,在及恐怖分子不斷獲得資金供給的情況下,打擊恐怖主義工作十分困難。針對土耳其擊落俄戰機事件,普亭強調,俄羅斯不會原諒土耳其的背叛行為,不明白為什麼土耳其要這麼做,他說,「也許只有真主阿拉才知道」。

BBC報導,普亭同時譴責土耳其與伊斯蘭國極端組織(IS)的石油貿易,使得恐怖分子力量不斷增長,他表示,如果任何人認為俄國的反應僅限於對土耳其的制裁上,那就錯了,「我們將再次提醒他們的所作所為,他們會後悔的」言下之意是土耳其要為此付出代價,俄羅斯會讓土耳其不止一次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