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2日驚傳重大傷亡槍擊案,當地身心障礙者服務中心(Inland Regional Center)遭到3名身著軍裝的武裝份子掃射,至少造成14人死亡、17人受傷,警方擊斃2名嫌犯後,清查他們的穆斯林背景發現,該夫妻家裡簡直是小型火藥庫,而這起槍擊案應該是策畫已久。

德國之聲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事件過後表示,該起事件不排除具有恐怖主義背景的可能性。事實上,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這對鴛鴦槍手作案絕對不是臨時起意。

BBC指出,男性嫌犯是28歲的Syed Farook,在美國出生,服務於聖貝納迪諾郡衛生部;而女性嫌犯是27歲的Tashfeen Malik,國籍不明。同事透露Syed Farook今年初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回國時帶回Tashfeen Malik就變成己婚,育有1個孩子,數月前開始留鬍鬚。

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David Bowdich將這次案件視為有目標有計劃的「使命」,因為警方擊斃兇嫌後,清查搜出十幾根雷管炸彈、7000多發機關槍子彈,還有遠射程的機關槍、手槍,車庫裡還囤積了數百件自製炸彈的工具,甚至在案發現場,更找到被綁了4根雷管炸彈的遠程遙控汽車,幸好還沒引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