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於北市府內召開大陸小組會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會後表示,1日的會議安排由產業局、衛生局、文化局與資訊局針對這屆雙城論壇之舉辦與後續交流情形,向大陸小組委員報告。委員們對於成果多持肯定態度,也相當關心未來的產業發展。尤其針對台灣長照產業未來的競爭力及發展上,也多有討論。

由於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在上海舉行,因此,明年將移地台北舉辦,對此,林鶴明說,與會委員建議,北市府可以擴大在台陸生的參與,甚至可以讓他們像台灣學生一樣,到北市府見習參觀,因此,會中建請市府規劃相關機制,讓在台陸生有機會能至北市府參訪,了解台灣民主政治運作。

另外,會中也有委員建議,在網路社群交流部分,北市府可以至中國社群網站上設置帳號,可發布觀光交流、旅遊自由行等資訊,提供中國欲來台旅遊的民眾參考,柯文哲也交代由觀傳局及資訊局做後續規劃。

此外,委員們也針對兩岸情勢的觀察做意見交換,委員也就近期各界之觀察及反應,提供北市府相關資訊,一般認為雙城論壇還是目前維持兩岸城市之間的穩定交流的重要平台,也希望雙城論壇未來可以繼續扮演好緩和兩岸局勢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