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會長陳德銘30日展開7天訪台之旅,晚間在圓山飯店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舉行會面。陳德銘致詞時表示,他下午先前往大甲鎮瀾宮參訪,請教媽祖自己明年要做的事情,希望媽祖給他啓迪,哪些事是台灣人期許可以做的。

陳德銘上午抵達桃園機場,隨即赴大甲鎮瀾宮參訪,傍晚在圓山飯店舉行兩會高層會見時,遭遇台聯青年軍闖入飯店大廳抗議,高喊「林中森出賣台灣」,聲音雖傳入會場,但3名抗議者隨即被維安人員帶離現場,會面並未受到影響。

陳德銘表示,他非常高興又來台灣,自己從大雪紛飛的北方來,感覺台北溫暖,空氣特別清新宜人。這次訪問共有3項內容,一是交流青年創新、老年醫療養護產業等,二是參觀企業與研究機構,三是拜訪村里,了解民俗文化。

他也提到今天舉行的兩岸協議成效與策進會議,認為兩會成果要向前看,要看到光明,也有困難,但是要克難前行。陳德銘說,未來兩會要秉持3個原則,登高望遠、加強互相配合並為兩岸人民提供更好服務。

稍後海基會為陳德銘參訪團舉行接風晚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