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地方法院宣判頂新劣油案魏應充等6被告全部無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8日受訪時表示,這也證明一件事情,「法院絕對不是國民黨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他也不想講太多,「他們(指國民黨)選情本來就不好了,今天重點不是頂新判有沒有罪,比較大的問題是這種事情(食安問題)怎麼會發生,這是更深層的問題」。

柯文哲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出席大羅天地清醮祈安遶境團拜剪綵活動,會後,媒體問司法機構的判決是否和民眾期待有落差?柯文哲說,對他個人而言,要努力讓台灣司法變得可靠,因為司法是國家的最後一道防線,不管喜歡不喜歡,寧可相信他是希望可靠的,但有時候結果看起來會說「奈ㄟ安呢(怎麼會這樣)?」

柯文哲也舉例,這就像一個病人得癌症去開刀,開刀好、壞的結果是另外一個問題,但有時候會想,在這之前怎會搞成這樣,這有2個層面要思考;柯文哲說,他相信食安問題是2014年選舉一個很大的決定因素,沒想到,到2016年了還是因素之一,會勾起民眾回想「當初怎麼會弄到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