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29日由「小王子」王文杉召開各部門高層會議,宣示未來聯合報將朝「全媒體」方向發展。組織調整則由各部門主管進行報告。其中,聯合晚報確定不會收刊,但會將日報、晚報編採人事整併成一套人馬,以大新聞台方式出刊。

據了解,會議中確定的大方向包括,聯合晚報會繼續發行、不會收刊,但會日報、晚報人員會整併一個大新聞部,類似中央廚房,供日、晚報之用,成為「一套人馬、兩個商品」。希望整個流程在年底前上路。至於會不會裁員則並沒有提及。

至於UDN TV部分,據了解,由於無法在有線電視定頻,沒被列入收視率調查,因此廣告營收受到嚴重影響,未來將繼續克服。高層希望能對影音新聞的想像進一步的釐清。

對此,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表示,目前一切還沒定案,還在討論。至於日報、晚報人事整併,項國寧說,會有個融合的過程,兩邊的編採成為一套人馬。

至於具體的融合,項國寧表示,還需進一步討論,組織與流程還需研究;畢竟這跟過去大家工作的習慣不一樣。

由於聯合報各部門整併,可能牽涉到日報、晚報從業人員工時延長;甚至組織調整後,也可能面臨裁員。據了解,聯合報工會目前相當弱勢,並沒有發揮積極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