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與艾德林成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類,執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阿波羅計畫(Project Apollo),雖然已經時隔將近50年,至今仍有人認為登陸月球是假的。NASA日前公布8000多張該任務照片,全部上傳到flicker與臉書,證實登陸月球的真實性。

阿波羅計畫是NASA從1961年至1972年從事的一系列航空任務,主要是代派太空人登陸月球,進行探測工程。在第5次的載人任務中,完成人類第1次登月任務,當時計劃進行期間拍攝的照片,近日全部上傳網路,只要搜尋「Project Apollo」就可以找到圖庫,讓全世界的人都能一窺月球真面目。

圖庫以「Project Apollo Archive」命名,約有8700張照片,全部是來NASA的底片,再經高解析清掃瞄後上傳,美國約從2004年起即著手照片整理工作,將掃瞄成電子檔的照片進行校色、亮度調節等作業,才能得出如今清晰到看得見細孔的高解析照片,讓人們從照片中可看到月球表面、太空人的生活照、進行勘察工程的情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