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中正10里)立委候選人苗博雅4日舉行競選辦公室成立茶會,宣布「民主新苗工作室」正式成立。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苗博雅的參選同時代表多元性別與青年參政,要打破立委平均年齡50歲、無法站在下一代角度思考的現象,並力挺苗博雅作為30歲以下參政最優秀的青年候選人。

除綠黨社民黨聯盟共同召集人范雲、李根政,立委參選人張麗芬、曾柏瑜、楊智達、賈伯楷外,人權律師顧立雄、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前立委林濁水、民進黨籍市議員高嘉瑜、資深媒體人王時齊、閃靈樂團團長Doris、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朱傳炳也出席活動,對苗博雅表達支持。

顧立雄發言時笑稱「苗博雅不只可以說是我的子弟兵,和司改運動的好同志,也是自己競選時常請教的對象」。因民進黨在該選區決議禮讓,顧立雄堅定表示「民進黨沒有提名候選人,非常期待苗博雅能夠得到大家共同的支持,苗博雅是文山區最優質、最好的候選人」明確表態。

黃國昌則表示,作為社民黨的友黨,「很高興能夠推薦苗博雅。支持苗博雅是支持台灣成為真正保障人權、實現人性尊嚴的具體行動。希望苗博雅能夠進入國會,實現憲法對人性尊嚴的保障」。

林濁水則認為,苗博雅提出的國會改革政見,是有明確方向、負責的政見,因此一定要到場支持。市議員高嘉瑜特地在結束選區行程後由內湖趕到現場,高嘉瑜笑稱「第一次選舉的時候也是沒錢、沒資源,但靠著努力打拼取得選民認同。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優秀的新人,讓苗博雅進入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