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基隆市議員楊石城不滿黨副主席郝龍斌空降基隆選立委,宣布接受民國黨徵召,對戰郝龍斌。2日在民國黨立委的提名記者會上,楊石城痛批國民黨中央介入地方選舉,自己不願意當輔選「導盲犬」;而郝從沒在基隆服務過,卻自以為可以輕易勝選,「幻覺很嚴重!」

楊石城是里長出身,已連任3屆基隆市議員,更是去年9合1選舉中,基隆市議員的最高票當選者。他原本有意參選市長,國民黨卻派出前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空降,最後慘敗給民進黨籍林右昌。這次黨中央再派郝龍斌選立委,讓他的不滿達到最高點。

楊石城上午在提名記者會開砲,這是繼去年市長選舉後,黨中央第2次介入基層選舉,楊石城認為,基層努力成果看不到,有意更上層樓的人沒發展空間,離開國民黨是不得不的作為。

他批評,突然冒出來一個跟基層相爭立委的副主席,「在黨的強力運作下,誰能改變旨意?」他無法為長期不在基隆的人抬轎輔選,「我已經愚蠢過一次」,幫謝立功輔選,結果大家都清楚。

楊石城更酸郝龍斌是一個要黨員幫他輔選、自己卻不願去幫總統參選人到處輔選的政黨副主席,令他無法忍受。郝自以為在基隆立委很好拿,甚至認為可以超過謝立功的票數,「他可能自己的幻覺是很嚴重!」

楊石城再批評郝講話顛三倒四,一下說沒考慮參選,被媒體爆出後,又打電話跟他說,媒體報導不確實,隔天卻又向媒體說會選;他也質疑,黨中央只隔2、3天就公告提名辦法,郝的連署名單從何而來?「他都沒有辦法回覆我!他來基隆才多久?我說一句話,他只要基隆人可以認識990個,我就讓給他選!」

楊石城說,「長期沒在經營基隆的人,現在很多人幫他輔選,我不願意幫他輔選,怕人家說我變成『導盲犬』。」但是自己若能當選立委,基隆改變會更多,因為他了解基隆目前的狀況。

另外,有關親民黨也提名前立委劉文雄投入選戰,楊石城則說,劉長期沒在基隆經營,現在已經是電視明星,而非政治明星,「名嘴下來選的話,都會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