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黨日前拍攝黨歌影片,找來上百名年輕黨員在國父紀念館前廣場大跳「民國操」,卻被網友譏為「朝鮮風」。對此,黨主席徐欣瑩2日表示,台灣年輕人比較個人主義,不習慣團隊精神。她認為,舞蹈展現出陽光、朝氣與希望,「相較於破壞公物的年輕人,當然不一樣!」

民國黨上午舉行基隆市議員楊石城提名記者會,現場氣氛熱烈,黨主席徐欣瑩與20多位聲援黨員手搖黨旗,熱唱2次民國黨歌。

會後,有媒體詢問中秋假期公佈的第2部青年版黨歌影片,因為數百名黨員身著黃色上衣與牛仔褲,無論隊形或動作都整齊劃一,引發網路正反兩極評論。有民眾稱讚朝氣蓬勃,但更多評價認為「是來到朝鮮了嗎?」

對此,徐欣瑩反駁,也許就是因為過去教育讓台灣年輕人比較個人主義,不習慣團體、團隊的精神。她舉例,高中樂儀隊表演、健康操也是整齊劃一,展現出陽光、朝氣、活潑的感覺,也是一種希望。

她強調,年輕志工希望透過舞蹈傳達民國黨理念,影片點閱率已經超過50萬,轉傳率也超過200萬以上,很多人看到,一定覺得台灣的希望就在這群人身上。「相較於破壞公物的年輕人,當然不一樣!」

至於徐本人也會跳嗎,徐欣瑩笑著說,她還在練習當中,學好後,會帶著民國黨的參選人跳給大家看。也歡迎有興趣的人學習,但沒有硬性規定黨員都要跳。

本文所附為民國黨青年版的黨歌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