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官校AT-3教練機和2名飛行員失聯己超過72小時,國軍運用各種偵蒐載具進行空中偵照,分析發現,在教練機雷達光點消失處往南方向的豐坪溪谷,鎖定6個可能地點。

空軍官校副校長黃志偉說,偵照分析發現,豐坪溪谷中有6處地點出現樹林倒塌、燒灼等徵象,跟以往的空照圖顯示有異,有可能是接觸或墜落痕跡,因此列為優先查看。

黃志偉指出,教練機在顯示光點消失時仍有速度,很可能在飛行一段距離後才接觸樹林地面,溪谷中的這6處地點距離雷達光點消失處大約5到8海浬之間。不過這6處搜尋重點地形破碎,國軍派出直升機吊掛人員前往查看,無法觀察之處,則由地面搜救人員推進,但地形困難,無法判斷地面人員確切到達時間。

目前國軍搜救行動為,地面部隊1支由第2作戰區24名搜救隊員在光點消失處周邊搜索,並翻山進入豐坪溪,溯溪向上挺進,另1支由空軍455聯隊25名搜救隊員轉移至新地點,向可疑點前進搜索。

搜救行動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派出地面兵力382人次,空中則有15架飛行機具,包括P-3C、S-70C、EC-225、CH-47、E-2K、RF-5密集搜索,以教練基雷達光點消失處為中心的周圍20平方浬範圍,也就是丹大山與柏南山一帶,以目視方式進行搜索。

面對颱風可能來襲,黃志偉表示,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指示各單位務必把握救援時機,不放棄任何線索,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就要全力搜救。他強調,除非天候危及搜救人員安危,否則搜救任務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