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鄭汝芬重新披掛上陣後,傳藍委張嘉郡在藍營高層勸說下,也有意回鍋參選。張嘉郡24日受訪表示,自己很捨不得鄉親,也很喜歡這份工作,「意願從來沒改變過」,但父親張榮味是說一不二的人,「既然(退選)講出口,迴轉空間可能不大樂觀」,黨高層既然重視這席立委,張嘉郡盼應該著手解決她的問題。至於這個問題是不是更換總統候選人?張沒有正面回應。

媒體報導,國民黨中央仍在持續處理張嘉郡問題,希望能積極勸說張榮味,讓張嘉郡再披藍袍參選。立法院長王金平23日受訪時也說,不一定要張嘉郡本人選,「她弟弟也可以選」。

張嘉郡上午在立院受訪時表示,感謝王金平與朱立倫等高層肯定她在地方的成績,她很喜歡這份工作,也捨不得鄉親。她也提到,弟弟是從英國留學歸國的碩士,非常優秀,但遇到的困境是一樣的。張嘉郡說,父親張榮味是重承諾、守信的人,「既然(退選)講出口,迴轉的空間可能不大樂觀」,「既然黨了解到我的狀況,還是希望朱、王能朝解決的方向努力」。

張嘉郡提到,父親迄今都沒有說要支持哪位候選人,「可能對政治有自己的看法」,她仍強調,黨高層既然重視這席立委,「就應該著手解決我的問題」,只要解決問題,就能參選,「黨也很清楚這個狀況」。

媒體詢問,總統府資政金溥聰日前也提及,國民黨需要「大變數」,是否經過戰略調整、或是換人讓朱、王來選,解決這個「問題」後,才會願意出來選?張嘉郡沒有正面回答,僅說,這都是假設性問題,「黨內這個聲音不斷,我也是都時有耳聞」。

媒體詢問,希望王金平再與張榮味多溝通?張嘉郡說,王和父親的交情深厚,相信「以好朋友身分交流會有幫助」。至於她本人則尚未與王深談,不過,張嘉郡再次強調,自己的意願從來沒改變過,雖然尊重父親決定,但與鄉親互動還是不變,也勤跑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