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新竹立委選情,因時代力量邱顯智分食泛綠選票,陷入苦戰。黨主席蔡英文9日在中常會,當柯建銘走入會場時,特別送出溫暖表示,「柯總召很重要,必須讓他當選」,希望執政縣市長有空都去新竹輔選。

民進黨9日下午舉行中常會。一開始,蔡英文就對柯建銘的選情表達關心之意。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也報告總統立委選舉的時程規劃。蘇嘉全還表示,由於各個立委競選總部成立的行程非常多,蔡英文分身乏術,她希望一些選情比較穩的地區,例如管碧玲、蔡其昌等人,其競總舉辦的造勢活動儘量安排在一般上班時間,至於週六、日,則讓蔡英文去跑那些選情比較不穩的地區。

據轉述,蔡英文在會中也說,這次選舉不能只有總統勝選,立委也要穩定過半,柯總召是很認真的立委,也要讓他當選,不能掉以輕心。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也指出,柯建銘身為黨鞭,處理立法院法案或協商都是依據黨的決議,是黨的立場,但現在屢遭時代力量參選人邱顯智投書媒體批密室協商,這對柯建銘不公平;如果任由邱顯智批評,不就是默許邱顯智批評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表示,邱顯智在當地都只鎖定柯建銘批評,並質疑「王柯體制」(王金平、柯建銘)。

對此,蔡英文則表示,授權蘇嘉全再跟時代力量協調柯建銘與邱顯智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