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金生赴中閱兵引發軒然大波,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黨內會議中撂下狠話,「若說謊就開除,不要回台灣了」!對此,宋8日上午受訪時反問「誰說的?」他強調,秦已經很明確說明,沒有去參加閱兵典禮。媒體追問,會不會有後續懲處問題?宋則詢問媒體「還有其他問題嗎?」不願再回答相關議題。

親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8日上午前往澎湖繼續「找朋友」,行前在機場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派出秘書長秦金生赴中國參加抗戰70週年系列活動,他指出,秦已經說明清楚,他沒有任何補充。宋楚瑜說,兩岸許多活動必須要持續聯繫,若兩岸關係不穩定,未來台灣經濟發展及許多問題都不能好好處理,因此保持溝通暢順,是國家領導人要持續關切的責任。

宋楚瑜重申,親民黨對於抗戰史觀基本立場,無法接受抗戰由共產黨領導,「抗戰很清楚是我們中華民國國民政府領導,哪有什麼國民黨軍跟共產黨軍」。他認為,國民黨也必須重申這些基本想法,民進黨則必須了解,對於兩岸關係,絕大多數台灣鄉親都希望和平、化解過去不同的歧見,他對於維護台灣利益的立場一向堅定不移。

據《蘋果日報》報導,宋楚瑜在3日黨內會議上,曾撂下狠話指出,若秦金生說謊,就開除秦的黨籍,「乾脆不要回台灣了!」不過,宋上午被問到相關議題時,反問記者「誰說的?對不起,我很清楚的說,他沒去參加閱兵,這是他已經很明確說明的」,媒體追問,沒有懲處的問題嗎?宋楚瑜未再理會,僅說「還有其他問題嗎」?拒絕回答相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