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9月3日舉行抗戰閱兵典禮,台聯黨主席黃昆輝7日表示,國民黨有連戰、親民黨有秦金生、新黨有郁慕明,3黨碰到這種事都是一體的,台灣人民不能支持三位一體的中國黨,這一次要讓他們全面崩盤。

黃昆輝7日上午出席「就愛台灣走倡團」記者會。針對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等人出席中國閱兵活動,黃昆輝受訪表示,這是中國有計畫、有步驟地想要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歷史,取得正朔的一種策略。

黃昆輝表示,國民黨領導的國民政府抗戰只有8年,但連戰當過中國國民黨主席、榮譽主席、副總統,卻去附和中共對日抗戰的史觀,說什麼抗戰有14年,從918瀋陽事件就開始了。連歷史都被中國扭曲取得正位,國民黨不見了。他說,國民黨應該好好處理,老百姓都在看。

黃昆輝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要「共用史料、共寫史書」,就是竄改歷史,台灣漸漸在歷史中不見了,不能小看這件事。國民黨有連戰、親民黨秦金生、新黨郁慕明,3個黨碰到這種事都是一體的,台灣人民不能支持三位一體的中國黨,這一次要讓他們全面崩盤,台灣人民作主,為台灣自己家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