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建黨工程代總隊長、立委參選人黃國昌6日舉辦選舉總部成立大會,對於在同一天宣布出關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發表的「反省感言」,黃國昌也發布臉書狀態,諷洪秀柱「好不容易知道像她這樣的政治人物,把台灣搞得烏煙瘴氣」,卻又說要參選到底,「參悟似乎不夠透徹」,「若能領悟到臺灣少了像妳這樣的政治人物,才會更好,才是真正不枉費這次的閉關」。

黃國昌上午舉辦立委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不僅請來名嘴鄭弘儀主持,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前立委陳朝龍、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周雅玲議員、林裔綺議員、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郭慶霖等人亦到場站台。時代力量新北市1選區立委參選人馮光遠、政策組召集人徐永明和318學運領袖林飛帆也都出席表達支持,滅火器樂團也到場獻唱「島嶼天光」。

引人注意的是,先前曾諷黃國昌「終於華麗登場」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也送上花籃,預祝「高票當選」,黃也特意將花籃照片上傳臉書。

黃國昌會後在臉書上發文,除了感謝熱情鄉親到場外,對於洪秀柱上午的「出關感言」,黃也表示「讓人非常錯亂」,洪秀柱作了20幾年立法委員,當上立法院副院長,在閉關3天後,才突然領悟到大家早就知道的事情:臺灣就是被像洪秀柱這樣的政治人物搞得烏煙瘴氣、是非不分。

黃國昌指出,洪秀柱好不容易終於道歉,然後說自己要參選到底,顯示「洪的參悟似乎還不夠透徹」,他諷刺地說,「如果能領悟到臺灣少了像妳這樣的政治人物,才會更好,才是真正不枉費這次的閉關」。

黃國昌上午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先前曾諷黃「華麗登場」的新北市議員沈發惠送上「高票當選」花籃致意。圖:翻攝臉書「黃國昌 從頭贏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