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再度逮捕第3名嫌犯,美國之音報導,38歲男子瑪魯登‧薩霍正在接受泰國軍事審訊。而泰國警方3日透露,日前在泰柬交界處落網第2名嫌犯,自稱「生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名叫玉蘇甫•米拉里(Yusufu Mieraili)」,與他身上被搜出的中國護照相符,泰國已與中國聯絡確認真偽,爆炸案指向維吾爾人報復泰國遣返動作。

泰國軍政府3日中午在電視上宣布案情進展,表示目前已經逮捕第3名嫌犯,也公布另外兩名被捕嫌犯名字,但沒有提到他們的國籍。

不過「日經中文網」報導,泰國警方透露,該嫌犯招認名字與國籍,如果他被搜出的中國護照是真的,生日欄為「1989年10月1日」,他今年是25歲,目前泰國已向中國求證護照真偽。

泰國曼谷四面佛自8月17日發生爆炸案以來,造成21人喪生,上百人受傷,重傷泰國觀光業。泰國當局已經對8個人發出通緝令,包括1名叫旺娜(Wanna Suansan)的26歲泰籍伊斯蘭教徒女子,以及4名外國男子,其中有1人被認定為土耳其人。

之前傳出本次爆炸事件可能與泰國強制遣返109名維吾爾人返回中國有關,如果第2名嫌犯確定是新彊維吾爾人,案情大白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