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中國參加大閱兵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及連方瑀夫婦,3日深夜搭機返國,台聯青年軍也在臉書上發出召集令,號召群眾3日晚間至桃園機場「迎接」連戰。據「中央社」報導,連戰夫婦由商務中心通關入境,循一般通關管道入境的隨行人員則遭到台聯青年軍丟鞋抗議,但警方立即以傘陣護衛,沒有發生衝突。

台聯青年軍痛批連戰,中國從不曾放棄武力犯台,想不到連戰竟然跑到想方設法,要到侵害台灣的中國去參閱敵國的軍隊,與全台灣人民為敵,也在所不惜。台灣不歡迎背叛賣台的叛國賊,決不容許這種人欺負台灣人還領台灣的錢。因此號召群眾,於9月3日深夜赴桃機再次抗議叛國賊連戰。

連戰3日結束訪中行程,深夜11時25分搭機返抵桃園機場,已經有100多位台聯青年軍及民眾聚集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抗議。連戰由商務中心快速通關入境,避開抗議人士,面對媒體採訪並未發言,只點頭說謝謝。

至於無法堵到連戰的台聯青年軍,受到機場航警局在第二航廈入境大廳周圍區隔,雖然沒有見到連戰,但看到部分隨行人員,則對他們丟鞋抗議,航警人員立即開傘阻擋,再度將人員隔離,及時控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