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台股重挫,行政院24日中午召開會議討論救股市,據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會中院長毛治國授權幕僚評估市場動態,必要時,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若國安基金要進場,會循往例發新聞稿讓外界知道。孫立群也說,在4大基金部分,副院長張善政也在會中指示,要在股市營運加重力道,至於如何加重?孫立群則笑說,「怎麼可能講?呵呵呵」。

孫立群表示,毛治國非常關心股市下跌狀況,上午召開院內7人小組會議時,就已經指示張善政對議題要充分掌握,並對各部會措施做完整了解。張善政中午也召開相關會議,邀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財政部長張盛和、次長吳當傑及4大基金負責人與會。

孫立群轉述,會中做成2個決議,對於外界關心的國安基金,毛治國指示,授權幕僚評估市場動態,必要時,就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若委員會授權進場護盤,就會循往例以發布新聞稿的方式,讓大家知道。在4大基金部分,張善政也在會中指示,要在股市營運「加大力道」。

至於要如何加大力道?孫立群則笑說,「怎麼可能講?呵呵呵」。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