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又傳爆炸事件!24日凌晨零時45分左右,日本位於東京以南40公里的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美軍補給基地突然傳出震天巨響,由於兩旁都是民宅,旁邊還有JR橫濱線的相模原站、矢部站,以及幼稚園、大學及高中, 10多部消防車緊急到場參與撲救,現場發現2支有電線的鋼管,警方全力追查。

這處美軍基地占地約210公頃,火災發生的倉庫約900平方公尺,主要儲存美軍日用品。目擊者指出,發生爆炸當時火焰沖天,連環爆炸持續10多分鐘,射出的火花好像放煙火。

由於一開始不清楚倉庫裡存放的物品,消防隊根本不敢輕易使用水柱滅火,造成900平方公尺的倉庫被燒個精光。事後清理現場發現許多空瓶,日本媒體報導,現場還發現2支有電線的鋼管,由於市政府多年以來一直想收回該基地,而今年4月,基地附近就發生過3次爆炸,警方懷疑是日本左翼激進份子所為。

NHK報導,雖然爆炸事件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日本相關單位已經向美國軍方開砲,因為美軍對於基地裡是否存放炸彈和氧化物閃爍其詞,一度影響救災。該基地位於市區,駐有美軍第35戰鬥保障支援營,也是區內美軍的物流中心和陸軍醫學物資貯存庫,距離最近的民宅僅500公尺,令人擔憂。

不過有消息指出,美軍其實有意遵守2006年的美日協議,歸還大部分的基地,現在發生爆炸事件,可能加速歸還的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