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Fed)日前公布7月會議公報顯示,升息所需要的經濟條件「已快要」達成,多名官員並認為美國經濟已接近「完全就業」。公報顯示,9月升息是可能的選項,儘管通膨疲弱仍是項隱憂。

根據公報,在7月28-29日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10名理事無異議通過將利率維持在0到0.25%的區間。公報表示,之所以認為尚未達成升息條件是因為通膨還未達到必要的條件。決策官員指出,今年初以來美國就業市場已明顯改善,雖然多名官員認為仍有一些進一步好轉的空間。

會議中的討論顯示,官員們普遍支持調升利率。支持升息者提出數項理由,包括延後緊縮貨幣政策將引起通膨或金融不穩。少數官員則認為應該保持耐心,指出期望利率將會回升到2%的年率是沒有根據的,尤其是因為強勢美元和最近原油價格下跌。

這次公布會議公報的一個插曲是,彭博社沒有遵守美東時間下午2點的時間限制,而在其通訊終端機搶先發布了這份報告,聯準會官網直到下午1點45分才張貼出報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