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拒進議會遭監察院彈劾的台南市長賴清德19日表示,他已收到公懲會要求答辯書的公文,他將提出書面說明,未來整個程序完成後,他會提起釋憲,對憲政法理做個釐清,捍衛憲政原則,不容監察院違憲擴權。

至於外界關注王金平的未來動向,包括會否與宋楚瑜、民進黨合作等問題?賴清德強調,王院長是國民黨本土代表性人物,可惜是代表國民黨組織力量,非代表社會改革力量,他希望王院長在大選之後能跟蔡英文主席合作,讓台灣未來改革更加穩健,讓台灣能持續進步。

賴清德日前接受《壹週刊》訪問時也表示,解決台南市府會紛爭的關鍵不在於他進議會,而是李全教何時進法院?先前李全教以襄閱主任檢察官與承審法官是夫妻為由,2度申請法官迴避,截至13日止,已經3度申請法官迴避,李全教賄選案已經推遲近8個月,監察院卻快速對他彈劾,讓他感到意外。等到公懲會處分確定,他一定會打憲法官司,帶頭呼籲社會廢除不合乎憲法原則的監察院。

李全教對此指出,「賴清德要求別人放棄司法人權才要進議會,根本是不理智的話,他無從去回應,但請賴清德趕快做好登革熱的工作。」他說,目前登革熱疫情失控發燒,實在無心去談論政治議題,值此疫情蔓延之際,市府應首重防疫,賴清德挪用第二預備金做墊付款,防疫當然沒有錢,卻說不影響市政,是痴人說夢話,希望賴清德快進議會,議會可以緊急授權,讓市府追加減預算、可以運用基金,府會合作挺過嚴峻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