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發生爆炸攻擊,外交部已將旅遊警示提升為橙色,針對已安排好在近期赴曼谷的民眾,長榮和華航19日宣布,特定期限可退票及改票免收手續費;泰航、威航、虎航則開放改票免收手續費。

因應泰國曼谷發生爆炸案,外交部18日也將泰國的旅遊警示提升為橙色,民航局則緊急和航空公司協調退票、改票事宜,讓將在這段期間到泰國旅遊的民眾可儘快更改計畫。

中華航空表示,凡持台灣至曼谷航線個人及團體機票旅客,只要開票日在8月20日(含)之前,於8月20日至2015年9月4日期間內辦理退票或改票,可免除手續費。

長榮航空也指出,只要開票日在8月19日(含)之前,於8月19日至9月3日期間內辦理退票或改票,可免除手續費。

除了兩家國籍航空開放退、改票免手續費外,其他航空則是只開放改票免手續費。虎航說,凡旅客於8月18日以前訂位並完成付款購買台灣虎航經營的「桃園-曼谷廊曼」或「曼谷廊曼-桃園」航段機票,且原訂搭乘日期在9月17日以前者,虎航提供「更改搭乘日期」、「更改航段」或「保留票款」3種選項。

威航則說明,凡於8月18日前之有效訂位,同時搭乘日期為8月19日起至9月17日間往返台北桃園─曼谷之航班的乘客,可享半年內改票免手續費;泰航也是9月18日前出發的促銷票,改票免收3000元手續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