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難以追查的狗大便,一直是各城市心中永遠的痛,西班牙塔拉戈納市(Tarragona)這回下定決心,將啟動DNA檢測,與當地大學合作創建識別狗兒的DNA數據庫,再據此追查隨地撇條的毛小孩飼主,除了處以罰鍰,飼主還必須負擔DNA檢測費用,希望杜絕城市狗黃金泛濫的窘境。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塔拉戈納人口約13萬5000人,城內城外都保留著古羅馬遺跡,包括古羅馬劇院、競技場等,具有觀光潛力。不過,這座地中海沿海城市備受狗便便困擾,除非警察剛好在場,否則很難抓到放任毛小孩隨地便便的主人。

負責公共環境的市政官員馬蒂內茲(Ivana Martinez)透露,市政府已經與當地大學合作,根據目前已經登記的2800犬隻建立DNA資料庫,未來只要在街上或公園發現寵物便便,就會透過DNA抓到不負責任的飼主,除了支付罰款外,還要負擔DNA檢測的費用。

據報導,5年前,曾有1位民眾在塔拉戈納一處荒涼的海灘遛狗時,因為不是合法時段遛狗,挨罰約800英鎊。比起英國有450處可供狗狗遊玩的海灘、法國有200處,西班牙僅有50處,對於西班牙寵物愛好者而言可以說是少得可憐。如今再祭出DNA檢測,不知道西班牙的寵物愛好者會如何反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