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當勞舉辦的「得來速60秒極速服務」原活動時間為7月13日至7月31日,然而如今面臨各界的撻伐及員工的不滿,且引起台北市勞動局的注意,19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活動將提前於20日晚間8點結束。

麥當勞於13日推出「得來速60秒極速服務」活動,在7月31日以前,每天上午8時至晚上8時前只要使用得來速購餐,若從結帳完成到取餐的時間超過60秒,就可以獲得大麥克兌換券1張。

自從活動開辦後,陸續有基層員工表示,顧客為了得到免費漢堡,故意於點餐或取餐時利用點錯餐或找不到零錢等藉口來拖延時間,並對員工冷言冷語。員工不但會遭受到惡質消費者的批評,還要接受主管的責罵,使員工處於高度緊繃與緊張的工作環境中,可能對員工的身心健康造成傷害,更有員工因而離職。

而講求速度的活動宗旨也可能造成產品的不完整、無法完善控管製作過程的衛生狀況及製作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危險,有網友就在「靠北麥當勞」的臉書社團上表示,最後拿到的餐點會有遺漏的現象。

還有網友提倡民眾拒絕得來速60秒的服務,並在臉書活動上發起以客服電話或以電子信箱的管道要求麥當勞停止這項服務,許多消費者認為台灣麥當勞得來速的速度及服務品質已經讓人滿意,不需要再有60秒的極速服務。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19日表示,雇主應計算合理的產品製作人力、時間,不應以行銷手法,使得勞工處於高度緊繃及不合理的製作時間壓力中,若雇主未規劃及採取必要的安全衛生措施,使員工遭受身體或精神的不法侵害,恐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規定。

勞動局也指出,雇主應避免因過度壓縮製作時間,造成員工身心壓力與工作危險,勿以員工的健康做為行銷成本,並且呼籲消費者應該將心比心,以同理心對待員工,避免造成基層員工的壓力。

得來速60秒極速服務曾於2012及2014年舉辦過,台灣麥當勞公司表示,該活動的初衷是為了激勵員工能夠提供快速、方便的服務,並鼓勵更多顧客親自體驗得來速免下車的購餐服務。

面對外界的批評,麥當勞起初於19日回應,原本是希望透過創意行銷鼓勵開車或趕時間的顧客能夠多加利用得來速,活動也希望以輕鬆愉快的方式進行,得知員工的反應後,營運部門已向各門市反應不要給予員工壓力;然而外界反對聲浪依然,最後麥當勞於19日晚間宣布,該活動將提前於20日晚間8點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