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揭密(Wikileaks)踢爆美國情報機關監聽法國晚近3任總統,巴黎當局在震怒之餘,可能將提供美國國安部門眼中的頭號戰犯亞桑傑(Julian Paul Assange)與史諾登(Edward Snowden)政治庇護。

法國電視公司BFM TV於台灣時間26日凌晨報導,法國司法部長托比拉(Christiane Taubira)表示,如果法國提供美國國安局前雇員史諾登,以及維基揭密的創辦人亞桑傑庇護,她不會感到訝異,這事是有可能的。

維基揭密也在26日早上於推特(Twitter)上發文:「法國司法部長:可能給史諾登與亞桑傑政治庇護」。

法國司法部長托拉比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她本身沒有權力給予這兩位揭密者政治庇護,本案得由法國總統、總理和外交部長決定。

法國左派媒體《解放報》(La Libération)26日的社論指出,此舉是要給美國1個明確而有用的訊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