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叫車服務優步(Uber)在多國引發法規爭議,這回更激怒法國運將。為抗議Uber搶客,法國計程車司機25日發動罷工,卻演變成暴力,他們焚燒、刺破輪胎,推翻車輛,封堵通往巴黎機場和火車站道路,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離。

警方消息人士說,約2800名計程車司機參與罷工,全國有30多處道路被封堵,其中包括通往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和歐利(Orly)機場的道路。罷工的計程車司機曾堵住圍繞巴黎的「環城」高速公路西段約30分鐘,警方趕到現場後已恢復交通秩序。

法國總工會(CGT)的阿斯努(Karim Asnoun)說:「目標是封鎖空間,因為我們真的受夠了。」另有數千輛計程車在法國其他幾個大城市聚集,呼應這次罷工。

雖然法國今年1月就禁止叫車服務UberPOP,但是這項法律難以執行,UberPOP繼續營運。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呼籲冷靜,並表示已要求檢察官執行禁止UberPOP營運的命令。

巴黎戴高樂機場和歐利機場營運商Aeroports deParis表示,由於通往機場的道路完全不通,建議欲前往機場的旅客最好搭乘火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