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驚傳子公司將撤出台灣,旗下近350間的直營店將另尋買主,引發全台關注。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5日表示,麥當勞並未要撤離台灣,只是易主、換個方式經營,不太需要擴大解讀。他更強調台灣市場很有潛力,並大喊「有信心!麥香魚好吃!」

麥當勞大中華區總裁近日來台開會,傳出台灣350間直營店將轉賣給他人,不採以往的直營模式,讓民眾大感驚訝,紛紛質疑麥當勞為何要退出台灣市場。

對此,曾銘宗上午赴行政院會後受訪表示,其實麥當勞不是撤離,只是從直營變成授權經營,「只是易主,換個形式來經營台灣的市場,不太需要擴大解讀」,他強調,台灣也有很多類似品牌也都經營的很好。

媒體詢問,一個如此大規模的公司不喜歡台灣市場,是否是一種警訊?曾銘宗認為,這是總部的經營策略,像美國本部正在縮減,只是經營策略的調整,並未要退出台灣。至於這是否代表台灣的環境有問題?他指出,連美國正在經濟復甦,麥當勞照樣縮減相關的分店,有自己經營策略上的考慮,台灣地區尊重該公司的決定。

曾銘宗強調,台灣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市場,尤其是服務業,相信不管是麥當勞還是他牌,以後還會有更多國際品牌進駐台灣。他也透露自己最愛吃麥香魚,「有信心!麥香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