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2013年4月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0人受傷的倖存炸彈客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A. Tsarnaev),24日正式被判死刑,而他在法庭上遭遇被害家屬痛斥後,首度在公開場合說出「I am sorry(對不起)。」

穿著深色運動外套出庭的佐哈查納耶夫,遭到被害家屬痛罵,表情相當凝重,之後突然說出「對不起」,他以略微顫抖的聲音說道,「你們告訴了我,我所做的事情是如何地讓人難以忍受,如今,我很後悔奪走那些人的生命,我很抱歉給你們帶來如此的痛苦,祈禱你們能夠釋懷及康復。」

佐哈查納耶夫又說自己是穆斯林,他向真主祈禱,保佑在爆炸案中逝去的人們,並且請求真主寬恕他與他的兄弟及家庭。

其實自從爆炸案發生2年多來,佐哈查納耶夫幾乎從未在公開場合表態過,除了反對死刑的修女為他辯護,以及他在俄羅斯的阿姨為他作證時,他曾經落淚外,即使在庭訊中看到爆炸現場的血腥證據,聽取各式令人慘不忍聞的證詞,他都幾乎維持一貫的面無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