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委艱困選區人選問題,民進黨選對會6日持續進行協調,台北市協調小組勸進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出征信義松山區(第7選區)立委,但遭姚立明婉拒,並表態支持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但民進黨表示要挺楊參選有困難。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協調小組6日與不分區立委李應元、前立委余天、姚立明分別會談,徵詢他們投入台北市區域立委選舉的意願。

姚立明受訪時說,民進黨希望他出來參選立委,「選區可以再商量」,但他表明自己並無參選意願,並強調支持楊實秋參選信義松山區,至於中山松山區醫師潘建志、民進黨梁文傑,他說,「民調誰贏,我都支持」,他只希望讓在野聯盟選票極大化,讓國民黨席次極小化。

但民進黨內人士認為,台北市信義松山區,已有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洪健益、張茂楠表態爭取參選立委,如果不提自己人,卻去支持一個落選的國民黨市議員,基層反彈很大,民進黨的選票也不會轉移到楊實秋身上。

另外,李應元被詢及是否願意投入台北市萬華中正區立委選舉,李應元表示「不排斥」,希望黨內先徵詢曾在這區選過立委的段宜康、郭正亮意願。據了解,郭正亮先前曾向黨內人士表態,沒有參選立委的意願。

余天被徵詢時則表示,他個人比較希望做「全國輔選」的角色,如果是放在單一區域立委選舉,他就跑不開。與會人士認為,余天還是傾向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