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在中常會表示,一個想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候選人,不可以沒有兩岸政策,不可以用空話維持現狀就可以唬弄。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則反擊說,這是國民黨抹空的作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維持現狀的主張,已經獲得多數人民的支持。

民進黨下午舉行中常會,並安排科技創業新聞網總編輯鄭國威報告「社群平台的發展」。同時,也對外公佈黨中央instagram帳號。

會後,並安排蔡英文站在instagram相框前拍照。對於如何經營instagram,蔡英文說,專家說不要常常貼照片,但一聽到媒體轉而詢問如何看待朱立倫批評兩岸政策時,蔡英文說,這個由發言人回應,轉頭進入辦公室。

對於朱立倫批評蔡不可以用空話維持現狀就可以唬弄,鄭運鵬則回應指出,民進黨對於兩岸政策有很完整的論述,蔡英文會「維持兩岸現狀」也獲得民調上74.1%的支持。民進黨會努力維持台海的穩定與和平,鞏固台灣主權,讓台灣保有民主的體制,跟未來的自主性。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或朱立倫對於民進黨或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常常用「抹空」方式,也是很正常的。台灣人民對於朱立倫這次國共論壇的內容與說法,也有更多的質疑。這部分應該是朱立倫要進一步說明的。

至於朱立倫說,難道民進黨要回到對抗對立的時代,鄭運鵬則說,這是扣帽子的說法。國民黨的質疑是他們的選舉策略,社會可以公評。

至於社群網路的使用,鄭運鵬表示,在鄭國威報告時,所有中常委一致同意「水牛伯」游錫堃最進步,他已經有instagram帳號,而且常常po文。這也會作為民進黨公職在未來選戰的參考。

Instagram從2010年上線,主要作為手機等行動裝置使用者分享相片與視訊之用,在年輕族群裡使用度頗高。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有註冊,目前有390萬人追蹤;不過,跟他在臉書粉絲上有4千3百萬人按讚,還有一段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