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壹週刊》6日報導,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曾擔任遠揚營造的首席工程顧問,不過,中捷工安意外發生後,北捷的報告隻字未提包商公司遠揚的責任,認為周禮良疑似隱瞞台北市長柯文哲,包庇老東家。周禮良6日出面喊冤,他說,他從民間公司到政府公部門工作,沒有旋轉門條款或利益迴避問題,更沒有欺瞞柯文哲,對於鼎鼎的顧問工作,他說,工作內容和遠揚沒有關係,對於週刊指控,感覺很委屈。

據週刊報導,周禮良曾在2008至2014年遠東集團旗下的鼎鼎企管顧問公司任職,擔任遠東旗下子公司遠揚營造的首席工程顧問;周禮良上午指出,他在擔任遠東集團子公司遠揚營造的工程顧問6年之間,前4年都在中國,最後2年則是在董事長辦公室擔任顧問,工作內容和遠揚沒有關係。

至於中捷工安意外的檢討報告,周禮良則說,報告內容是針對整個事件的真相說明,至於究責疏失部分,他說,應該交由檢調進行調查。

周禮良說,他強調的是真相,為何發生意外的原因比任何都重要,對於中捷事件感到很遺憾,他說,北捷要負最大責任進行檢討,對於壹週刊認為他包庇遠東集團,他感到很無奈、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