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政府發布的消息顯示,SurveyMonkey公司首席執行長(CEO)、臉書執行長謝麗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丈夫戴夫•古德伯格(Dave Goldberg),上周五在墨西哥一個私人度假村的健身房裡摔倒,當天晚上死於頭部創傷。

紐約時報報導,古德伯格現年47歲,墨西哥當地檢察官辦公室的發言人說,古德伯格當時正與家人和朋友在蓬塔米塔附近的四季酒店度假,那是鄰近墨西哥西南方巴亞爾塔港的渡假區。古德伯格上週五下午4點左右離開房間,發言人說,他在健身時倒地,因頭部創傷和失血致死。他的兄弟羅伯特•古德伯格(Robert Goldberg)晚上7點左右在度假村健身房發現他倒在血泊中。這位發言人說,看起來他是「摔下了跑步機,撞破了頭」。

發言人說,古德伯格被送到聖哈維爾努埃沃爾塔醫院時只殘餘微弱的生命跡象,當晚在那裡過世。

羅伯特•古德伯格和SurveyMonkey公司上週六宣布了他過世的消息,但當時沒有披露死因或具體細節。由於缺乏資訊細節引發了關於古德伯格之死的猜測。他是一位聲譽良好的企業家,和比他更出名的妻子屬於矽谷最有權勢夫婦之列。

身為臉書首執行長的桑德伯格沒有對丈夫之死發表任何公開聲明。

古德伯格的家人計劃本週二在斯坦福紀念禮堂舉辦一場不對外開放的追悼儀式。這對夫婦的朋友收到了電郵邀請函,信中呼籲男性參加者不要打領帶,「以效仿終身痛恨領帶的戴夫」。邀請函還要求參加者在儀式中「不要拍照,或發佈到社交媒體上,以示對家人的尊重」。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表示,將原定於本週二的第2季度財報會議改期,以方便其高管出席葬禮。桑德伯格是迪斯尼的董事會成員。

在經營SurveyMonkey之前,古德伯格曾在雅虎(Yahoo)和一家風險投資公司工作。他與桑德伯格居住在加州門洛帕克,有2個孩子。

作為網路公司的年輕主管,他曾一個接一個地換女朋友;直到深深愛上了意氣風發的朋友謝莉爾‧桑德伯格,他開始追求她。2人結婚後,古德伯格鼓勵妻子努力爭取高薪,自己則調整工作安排,以便能在妻子出差時,回家照顧孩子們。

紐約時報報導,47歲的他是一名友善的矽谷創業家,他生前創辦的最後一家公司SurveyMonkey是一家提供網路調查問卷技術的初創公司,原本是個從不起眼的小企業,在他的經營下,最近投資人給出的估值已經達到20億美元。

他還是這個時代的男性女權主義者代表:在人們的印象中,他是第1個支持妻子去爭取跟他一樣的商業成功的知名企業高階主管,在桑德伯格闡述女性如何取得成就的暢銷書《向前一步》(Lean In)中,他是關鍵人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