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情報局驚爆違法協助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歐洲的官員及部分公司,包括法國及歐盟,德國總理梅克爾首次承認,並稱德國聯邦情報局的首要任務就是確保德國人的安全,政府當盡所有可能確保該機構執行這一任務。

路透社報導,德國聯邦情報局幫助美國國安全局監控至少已經10年,消息一出讓德國陷入尷尬,因為擁有納粹歷史的德國,對於「監控」是相當敏感的;目前檢察院已經展開調查。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情報局曾在2013年下令刪除1萬2000個德國政府官員的IP、電子信箱及電話號碼,據了解,這些資訊都是該局協助美國追蹤過的,連梅克爾自己也曾經成為美國監視目標。德國聯邦情報局設在巴伐利亞州的監視站,被用來監視法國外交部、總統府以及歐洲委員會、空中巴士集團等。

911之後,德國情報局就與美國密切合作,梅克爾表示,德國聯邦情報局的首要任務就是確保德國人的安全,「在國際恐怖主義的威脅下,必須通過與其他情報機關的合作完成,其中包括最首要的機構──美國國家安全局。」

德國反對派政治人物砲轟聯邦情報局幫助美國的監視行為,等同於叛國罪,在反對派壓力下,梅克爾政府必須提供更多諜報資訊,相關單位展開徹底調查。至於航空工業巨頭空中巴士公司表示,將就德國情報機構幫助美國開展工業間諜活動的指稱,提出刑事訴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