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投資人視為「股神」的波克夏公司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若目前的超低利率回到正常水準,當前股價就會顯得很昂貴。

波克夏公司2日舉行股東大會,逾4萬名股東齊聚慶祝巴菲特掌理集團50周年,巴菲特與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用5小時回答來自股東、分析師與記者的各式問題。

巴菲特在股東會上表示:「如果我們回到正常利率,目前股價將顯得昂貴。」他在談到聯準會(Fed)的寬鬆貨幣政策時說,他沒料到低利率能維持這麼久,卻還沒出問題,「目前為止,我對利率的看法錯了,我很難看出為何大量灑錢,最後沒有引發通膨的原因」。

巴菲特也談到美元,他表示:「我認為從現在起50年,美元都將是全球準備貨幣。」他認為歐元本身有瑕疵,但仍可被修正。

巴菲特認為美國所得不均格外嚴重,但他認為,調升最低工資並非最佳解決之道,以免失去大量工作機會。巴菲特說,他不是反對調升最低工資,但更贊成利用所得稅扣抵制度來協助困頓家庭。所得稅扣抵制度一般而言係指對於低所得者提供補貼。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