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上個月25日發生大地震至今,根據該國國家緊急行動中心統計,3日再度救出3名生還者,包含1位百歲人瑞,至於罹難者方面,則已經找到7040具遺體,其中6650具遺體確認死者身分後,已經交由家屬領回。國際救援物資源源不斷,卻傳出尼泊爾官員忙著課稅,物資遲遲無法傳到災民手裡。

官方發言人指出,這次地震已經造成1萬4398人受傷,31萬5557間房屋受損,其中15萬間是徹底毀壞。當地政府聲稱已經發放13億5000萬尼泊爾盧比(約1350萬美元)的救濟金給罹難者家屬及災民,也針對受災嚴重地區發放米、鹽、糖、餅乾及水等基本食物。

不過震後倖存者卻砲轟尼泊爾政府不顧災民死活,只顧著向國際救援物資課稅,大發災難財!1名衛生所人員痛批,官員根本不在乎,只想趁機撈油水而已。外電報導,當地人發起「解救尼泊爾」募款運動,卻因為政府堅持必須將國外捐款匯入官方戶頭,不相信尼泊爾政府的外國人因而縮手,募款寥寥無幾。

尼泊爾政府否認上述指控,表示賑災物資免付關稅,他們只是針對企圖混水摸魚的物資仔細查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