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29日發布新聞稿指稱,高雄地區下周二是否停水,經濟部定5月1日(周五)公布,市府將爭取不需停水。

市府表示,高雄地區水情持續不佳,依據旱災中央災害緊急應變中心通報,5月4日起將實施第3階段限水,採取「供5停2」措施,一旦決定停水,則在每周二、三實施,而經濟部必須先在每周五下午3時公布隔周是否暫停實施停水。

市府說,根據這項決定,高雄地區下周實施「供5停2」,即自5日零時起至6日深夜12時停水,不過高雄地區停水與否須視高屏溪流量,如果流量未穩定超過8.1立方公尺/秒,則須停水,但當流量穩定且超過8.1立方公尺/秒,則無供水缺口之虞,次周停水則暫停實施。

由於高屏地區山區近日曾下大雨,高屏溪流量穩定且超過8.1立方公尺/秒,自來水公司雖宣稱水情持續不佳,為節約用水,希望照常實施「供5停2」,但市府順應民情,將爭取不需停水,因此下周二是否停水,周五由經濟部視水情狀況決定後公布。

此外,市府表示,無論停水與否,目前已規劃好停水所需的各項因應。有關民生用水的取水站,停水的29行政區各區公所、分局、派出所及消防隊將設置146處加水站。且為因應延遲復水的情況,自來水公司預計於自來水管線末端及地勢較高地區設置189處加水站。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