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壹週刊》29日報導,北市府高層證實,大巨蛋問題不管是拆蛋或拆商場並非唯二選項,遠雄的折衷方案只要能解決安全疑慮,例如讓商場一樓淨空,變成開放空間,或者不使用停車場。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表示,這些都是選項,什麼樣的折衷方案都可以討論,北市政府的首要問題就是保障市民安全,在這種情況之下才考慮其他。

《壹週刊》報導,北市府高層證實,遠雄的折衷方案只要能解決安全疑慮,例如讓商場一樓淨空,變成開放空間,增加大巨蛋疏散人潮往光復南路的穿透性,透過人流管制,讓商場及大巨蛋的群眾保持在安全值內,市府與市民都樂見。

柯文哲29日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表示,北市府一開始有方案1和方案2,但他也有說可以繼續討論有沒有其他的方案,不管哪個方案,最基本的原則就是「安全」,不管是用總量管制、硬體改變,總是要達到安全。

柯文哲說,每天要應付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但還是一句話,台北市政府第1個問題就是保障市民安全,在這情況下,才考慮其他;至於讓商場一樓淨空或停止停車場使用,柯文哲說,這些都是選項,但停車場不可能完全不用,所以包括硬體修改、軟體管制有很多方法,北市府持開放態度,但是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