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使用台北市內部分監視器作為取締違規停車用途,引起外界熱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表示,違停了不起就10個點,目的是要減輕員警負擔;他強調目前的監視器是拿來做治安跟交通用途,不是用來開罰單,如果全部開罰單當然不對,「我也沒有那麼笨」,他說特殊情形用少數處理,也感嘆「沒那麼嚴重好不好」。

柯文哲上午開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表示,他並不是要把北市1萬4千支監視器全部拿來開違停紅單,違停熱點了不起就10個點,目的是要減輕員警負擔,他希望外界不要想太多;至於外界持反對意見,甚至將柯比喻為希特勒,柯文哲說「人家講這個,他去講那個,這沒辦法比較」,最後他說,反正這個世界上,嘴巴在人家身上,「他要講你也沒辦法」。

有媒體問若柯沒授權將監視器作為裁罰依據,未來行政訴訟中可能被推翻?柯文哲則說高速公路不是每天用攝影機在開罰單?怎麼不覺得有問題?他說很多東西就…算了吧,他實在快受不了了,「不要每天想奇奇怪怪的東西,有時候就理智上思考」。

柯文哲說,使用部分監視器作為取締違規停車不用修自治條例,這只是一個計劃而已,「你們就...太誇大了」;他說目前監視器是拿來治安跟交通,不是用來開罰單,如果全部開罰單當然是不對,「我也沒有那麼笨」,特殊情形用少數處理,他感嘆的說「沒那麼嚴重好不好」。